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机运工区:提升团队凝聚力 打造民主化工作环境

作者: 徐坤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9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机运工区车间工会为认真履行工会职能,提素质、强本领、抓民主、促发展等方面建立了完善的民主管理制度。

该车间工会制定了机运工区民主管理实施细则、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关于民主管理和厂务公开方面的座谈交流会,充分听取职工意见和建议,建档立案,并及时将处理意见和结果向职工反馈。每月定期召开民主管理、厂务公开会议按照“公开透明、有效管理”的原则,在公开栏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工资绩效分配、安全自主管理进行公示,通过电子屏公开班清班结个人每日得分、重点工程任务推进情况、奖罚考核明细,让职工明白工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知晓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使职工更好地参与到工区日常管理中,进入“区队主人翁”角色。

该车间工会召开职工代表大会,认真剖析班组民主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听取职工对班组建设意见建议,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将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的职工调整到班组管理工作岗位上,夯实生产一线安全管理工作基础,调动班组长安全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班组中设立职工意见箱,以便及时解决问题,形成一家人一条心的合力,让职工的安全职责归位,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