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矿工会群监委拼音“Cha”用得妙

作者: 于涛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10月27日上午,矿工会群监委创新展开了一次以拼音“Cha”相关汉字为特点的群监员上岗行动。

不打招呼——现场直“插”。矿工会群监委召集群监员集合后,对选煤中心、生产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等单位实施不打招呼、现场直插模式的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文明形象、职工作业行为等方面,避免提前通知有所准备的情况出现。

对照标准——细致检“查”。每到一处,参加上岗行动的群监员对照各自岗位的安全规程、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等标准,就“煤矿三大规程”贯彻执行情况展开抽丝剥茧一般的细致检查,达到严丝合缝,不留遗漏的效果。

作业行为——严格找“茬”。在受检现场,群监员坚持对职工作业一整套的流程进行监督,发现职工作业行为中有不符合安全规程措施和安全制度规定的,不讲情面,立即找茬进行提醒和纠正,切实杜绝或减少违章以及不规范作业行为的发生。

受检地点——评出最“差”。工会群监委变正向激励为反向刺激,在受检工作现场,根据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文明形象、职工作业行为等情况,评选出一个最差作业岗点,并下发最差作业岗点整改单,有效提升了群监员上岗行动的力度与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