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生产服务中心:加强青年管理“有实招”

作者: 刘欣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通过明确职责、创新载体、健全机制,不断深化青年管理工作,促进青年全面成长全面进步。

加强思想教育。该中心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政治学习、青年职工座谈会等形式,组织青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时准确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名青年工作者,强化警示教育,注重岗位风险学习,形成常态化学习的浓厚氛围。

提高业务素质。定期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培训,助力青工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尽快适应工作需要。积极举办各项青工比武活动,帮助青年工作者强化业务能力,增强理论学习能力,提升实操技能水平。

关心日常生活。带领青工积极参与各项谈心交流、沟通思想活动,有的放矢,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困惑和压力,排忧解难,纾解困顿之处,使之开心上班、安心下班、工作无忧、生活无虑。

服务青年成长。制定一对一的专项培养计划,因人而异,制定不同的成长计划,利用导师带徒、现场教学等方式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得到全面提升,为中心发展提供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