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综掘二区党支部安全管理做到“两抓、两把关”

作者: 尹东升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做好8月份的安全生产工作,综掘二区党支部针对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运用“两抓、两把关”的方法,做好现场安全管理工作。                                  

“两抓”:抓好安全思想教育,充分利用区队班子会、职工学习日、班前会等时间,学习能源集团、矿各阶段安全会议精神,并结合近期煤炭企业发生的安全事故,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自揭伤疤、细算安全五笔帐”活动,要求全区干部职工无论做什么工作,一切以确保安全为前提,确保实现安全生产;抓好形势任务教育,扎实开展“形势任务、改革改制、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四项教育,引导全区职工在当前煤炭储备、迎接党的“二十”大关键时期,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不折不扣的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以安全高效掘进生产全力拥护支持公司和矿井改革发展。

“两把关”:严把“三单”作业关,所有“单人、单岗、单独作业”人员和当班工班长必须班前安全承诺签字,严格执行班中汇报制度,每天值班人员动态调岗,掌握现场安全状况;严把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帮教关,要求每天值班人员、各班当班工长掌握职工思想和身体情况,突出班前排查的重要作用,灵活采取班前询问、签字,班中监督、监护等方法,确保了安全不放心人不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