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巷修工区:勇争先 敢冲锋 让党建品牌“亮”起来

作者: 张金武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巷修工区党支部以《勇争先 敢冲锋 做“巷修”先锋》党建工程为引领,深入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党员一品牌”活动,使党支部建成叫得响、有特色、有影响的党建品牌,让每个党员都能成为日常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起来、危难时候挺得出去的“一面旗帜”。

目标同向,下好“一盘棋”。该支部坚持以强化党支部制度化、标准化、特色化为切入点,找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重难点问题解决的结合点,着力化解“两张皮”及党建淡化、虚化、弱化、边缘化现象。将完成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点,充分调动起广大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

上下同心,拧成“一股绳”。为确保把班子建设成为作风过硬、坚强有力、职工信赖的领导核心,该支部突出重点工程、重点工作的推进与实施,开展“干部引领做,党员示范做,职工跟着做,人人当标杆”竞赛活动,打造“过硬党支部”,为区队安全生产提供坚强保障。班子成员严格落实跟班顶岗制度,关键时刻有关键技术有党员攻关、关键工序有党员盯守、关键时刻有党员冲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合力

关心互助,画好“同心圆”。该支部准确把握形势变化、改革发展及职工思想脉搏,与时俱进地开展有内涵、有特色的主题教育,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合力。通过征求职工意见、开展“六必访、九必谈”、困难职工救助等形式,搭建“连心桥”,常态化开展党员义务劳动,当好职工群众“贴心人”;始终保持与职工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亲密关系,画出最大同心圆,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通过特色党建品牌创建,该支部真正做到让党建品牌“亮”起来、让支部工作“强”起来,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实化、强化,实现党建引领和区队安全生产同频共振,为矿井安全高效提供了昂扬向上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