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巷修工区:突出精细管理 提升“精益化市场化”融合工作

作者: 张金武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巷修工区突出精细管理,强化过程管控,不断深挖内部潜力,“精益化市场化”融合管理呈常态化、长效化良好发展态势。

该区区通过微信群、职工政治学习、班前会等时间,常态化开展“精益化市场化”融合管理专项学习,结合区队工作实际,广泛宣传当前生产经营形势,讲清成本管控重要性,切实将精益管理理念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中,营造“人人算成本,全员创效益”浓厚氛围。

该区咬定经营目标,把深化经营全过程管控作为提高区队经营管理水平的突破口,将经营管理目标层层分解到位各队、班组及个人。定期召开生产经营分析会,对班组的费用控制情况进行通报和分析评议,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材料回收统计表,将应回收数量、当班回收数量、剩余数量、经过负责人签名后逐项统计,随时掌握物品回收数量和工程进度,做到目标明确、底数清楚,确保材料物资“颗粒归仓”。同时针对部分小件物品容易丢弃现象,在各个工作地点专门设置回收箱,根据回收种类及数量给予相应班组一定奖励,激励职工养成随手回收、上井“不空手”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