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基层动态

掘进工区:“三把锁”锁牢“安全门

作者: 陈伯峰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1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掘进工区紧紧围绕三季度安全生产奋斗目标,积极强化安全管理举措,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牢牢上好安全培训、责任落实、隐患治理“三把锁”,全力以赴守好“安全门”。

上好安全培训“思想锁”。该工区利用班前会、职工学习日和工作微信群等,大力强化安全形势任务和案例警示教育,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活动,引导全区干部职工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惕性,将典型事故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举一反三增强安全红线意识。通过完善学习培训激励机制,多渠道搭建安全培训平台,充分发挥区队自主培训作用,鼓励职工加强必知必会知识学习和技能操作提升训练,争做本质安全型职工。

上好责任落实“管理锁”。该工区层层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加大班组和个人安全绩效考核力度,建全完善“个人保班组、班组保区队”的安全联保机制。坚持“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具体工作明确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定时间、定任务、定质量,保证每项工作、每台设备责任包保落实到位。注重管理干部跟班盯岗现场作用发挥,扎实开展现场求实检查写实,加强薄弱环节的超前预控和重点工序的科学管控。

上好隐患治理“整改锁”。该区严格落实“三位一体”、岗位危险源辨识和安全隐患排查制度,从“人、机、物、管、环”五个方面,加强现场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循环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查找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切实保证监督检查不断线。坚持边检查边整改,以检查促整改的原则,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做到隐患排查“无盲区、无盲点、无空档、无缝隙”,为顺利完成安全生产任务提供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