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鲍矿时讯

《思政故事汇》“滴灌”思想聚能量

作者: 史亚丽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这篇《钓鱼记》写得真不错,以后工作当中我也一定要谨记先把工作干好,再去休闲娱乐。”



“尤其是年轻人,尊重是对他们最大的欣赏。要全身心的去倾听、避免粗暴批评、多加以鼓励……这篇《懈怠小子“变”先进》的工作做法在全矿一推广,我们可都受益啦!”……




近日,鲍店煤矿《思政故事汇》书籍一经发放,便受到广大干部职工的热议。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在以情感人中以理服人、在生动的故事情节中“滴灌”思想理论,该矿把在基层实践中积累的思想政治工作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提炼总结,通过故事汇的形式进行推广,春风化雨润人心,切实为职工解渴解惑。




“严管就是厚爱,一声大胆的制止,一句善意的提醒,就是对职工生命安全无微不至的关爱……这本《思政故事汇》已经成为了我们班前会上的安全教育素材,‘爱要大胆说出来’的故事,职工们很是赞同!”该矿综掘一区党支部书记王志鹏说道。




《差别》《情到深处闷自解》……32篇思想政治小故事,涉及安全、廉政、创新、节约、管理等方面,有效发挥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斗志、团结奋斗的重要作用,为矿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强大精神动力。



该矿党委书记赵计华说道:“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编印《思政故事汇》的目的就是通过故事的形式,把道理讲活、讲透,让职工群众真正喜欢听、听得懂、听得进,切实在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忧、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压。”




近年来,鲍店煤矿党委创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矿井建设各方面各环节,紧密结合干部职工思想实际,持续推进理念创新、手段创新、机制创新,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在以德育人、以理动人、以情感人、以文化人中赢得了职工群众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