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鲍矿时讯

【争创全面一流】提质增效 争创一流!我们这样行动

作者: 牟羽歌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今年以来,鲍店煤矿深入落实两级公司各项任务安排,一体推进争创“全面一流”矿井行动,抓改革、补短板、扬优势、促发展、创一流,以实绩实效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争创“全面一流”矿井目标任务,近日,鲍店煤矿印发《关于2024年争创“全面一流”矿井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细化实化指标,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清单,围绕“十二个一流目标”、12个方面内容和47项具体措施,铆足干劲,全力以赴,紧盯96项重点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有序开展各项提升行动,助力矿井加速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聚力前行,全面一流”“争第一,走在前,当标杆,作示范”,进入矿区,办公楼的电子标语格外醒目。鲍店煤矿利用各类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订阅号、网站等多种途径,加强争创“全面一流”矿井宣传,构建形成多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格局,营造全矿干群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为什么争创全面一流?如何争创全面一流?怎样争创全面一流?这三个问题的答案,由和美宣讲团来解答。“鲍店煤矿的每一名职工都应该是争创全面一流矿井的参与者、建设者、推动者。”“全矿干群要精准吃透标准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矿井综合管理能力再提升。”宣讲团成员走进区队、车间开展20余场巡回宣讲活动,以感人的事迹、饱满的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矿井争创全面一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教育宣讲。


为确保争创活动落实落地,该矿采取登记建档管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召开现场推进会、动态督导推进和整改效果等方式,把目标变成任务、任务变成清单、清单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通过定时、定点、定目标,严格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不仅如此,该矿还设置了100万奖励基金!采取月自评、季总结、半年一考评、全年总考评的方式,根据各专业、各单位设立的目标指标,按照考评结果排名,对前三名单位进行奖励,对后三名单位对等考核。通过双向激励方式,推动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达标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