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鲍矿时讯

济宁市煤矿“一通三防”交流座谈会在鲍店煤矿召开

作者: 陈玉超 焦超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3月27日,济宁市煤矿“一通三防”交流座谈会在鲍店煤矿召开。济宁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凡玉,兖矿能源相关部室负责人,以及济宁市辖区内44对矿井总工程师、通防专业副总工程师、业务主管等人员参加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时国庆受邀网络授课,他以《对<细则>中煤自燃预测预报指标的几点理解》为题,讲授煤矿自然发火预警知识。

部分单位以PPT形式汇报了“一通三防”工作开展情况,介绍特色亮点做法。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当前“一通三防”工作重点,查找自身不足,探讨遇到的难点问题。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一通三防”管理与技术交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拿出过硬措施,把学习贯彻《两办意见》《条例》《硬措施》《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作为年度重点工作,聚焦关键下狠功夫,确保全市煤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加强对新规程、新规范、新要求的交流学习,组织人员深入基层开展精准宣讲。要筑牢瓦斯治理理念,严格执行通风瓦斯日分析制度,强化危险作业和零星工程管理,做好现场监管。要深入查摆分析存在问题,提高自然发火治理重视程度,加强防灭火基础建设,落实重点区域防灭火措施。要聚力聚焦重点,拿出精准有力举措,坚决抗牢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强化风险辨识,对照重要文件开展自查自纠,加快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隐患。要强化隐蔽致灾因素治理,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应对,聚焦矿井防灭火管理、通风系统管理、瓦斯及有害气体防治、粉尘治理、安全监控系统管理五个方面进行重点管控,进一步提升“一通三防”安全管理水平。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鲍店煤矿智慧安监中心、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体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