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创效

矿召开2021年上半年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业绩汇报会

作者: 张耀华 焦超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4日   来源: 鲍店双创基地

 8月11日下午,矿在“双创”基地召开上半年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业绩汇报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冯浩,副矿长、总工程师郭英,相关专业副总师、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牵头人及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9个工作室的牵头人或成员代表先后作了工作汇报。所属专业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针对具体问题和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点评,对下步工作改进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分别从创新创效、技术服务、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团队特色项目等六个方面对各工作室作了综合考评打分。


        冯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各劳模(技能大师)创新工作室要脚踏实地搞创新,提升境界、持续加压,更好发挥劳模、技能大师引领带动作用。各工作室牵头人要准确把握“双创”目标,主动承担创新任务,带头开展各类创新创效、技术革新活动。“双创”基地要制定严格的工作室考核办法,加强督导指导力度,充分发挥基地技术创新、人才培育作用。要及时提供创新攻关所需的硬件、软件资源,努力营造关爱人才、支持创新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基地、大师讲堂优势,积极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结对帮扶、导师带徒等活动,为青年职工提供学习成长平台,将自身精湛技艺、绝活妙招毫无保留地传承给年轻职工,力争培养出更多专业人才和技术能手。

        郭英主持会议,对上半年各工作室工作进行了点评,要求各工作室珍惜平台,进一步增强工作室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矿井安全生产、经营创效、人才接续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发明创造和管理创新,努力为矿井改革发展增添“新引擎”。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高工作室创建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重点、立足实际,找准关键点和工作中的热点难点,密切联系实际,多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出主意、想办法,把实用、管用、能用作为创新的着力点,推动矿井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