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创效

【节能创效】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四个意识”促“节支降耗”

作者: 杨磊  杨磊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来源: 兖州煤业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坚持从自身做起,把节支降耗、加强成本管控作为突破口,树立信心,深挖潜能,在全车间范围内开展节支降耗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这个车间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从车间到班组和职工都充分认识到节支降耗活动的重要意义。他们专门组织管理人员、班组长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节支降耗措施,要求每个人切实履行职能,引导教育每名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树牢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成本意识和节约意识,动员每名职工积极投身到节支降耗活动中来,形成“车间向前、职工向上”的态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做到人人肩上有压力、事事处处为增收。

坚持从大处着眼,这个车间以节约原材料、回收废旧物资、降低维修、施工费用等为主要抓手,并从小事着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个螺丝、一克油、一团棉纱”等身边细微处入手,确保节支降耗取得实效。同时,狠抓行政管理费用支出,杜绝办公室和班组休息室内长明灯、长流水以及办公电脑、打印机等24小时不关机现象。

他们重点抓好材料管理,严格按材料管理办法审批、配发材料,对使用的材料实行计划审核、量化发放,对材料使用跟踪管理。为做好材料修旧利废工作,他们健全交旧领新制度,坚持“能用旧的不领新的、能修复的绝不废弃”的领用料原则,加大了材料修旧利废和回收复用工作,力求以节支降耗活动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有效提升管理水平,达到降低生产成本、降低材料消耗的目的。(杨磊)

责任编辑:孔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