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创新创效

【节能创效】生产服务中心:新装备担当“神助攻”

作者: 付兴国  付兴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兖州煤业鲍店煤矿

生产服务中心注重对新装备的高效运用,让新装备担当安全生产“神助攻”。

在日常生产过程中,这个中心立足自动化、着眼智能化,积极倡导对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的学习和运用,鼓励职工以此来提高加工质量、工作效率和安全系数,而且降低材料损耗和劳动强度,受到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工的高度青睐和热烈追捧。

近日,矿急需一批皮带机H架固定销,而且数量大、工期紧。机电制修车间工程技术人员与工班长商议后,决定使用数控车床进行加工,通过测绘、编程等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后,只需一名女工进行现场装夹和监控,就能完成全部作业流程。

这批工件如使用普通车床操作,需两名熟练工加工一周左右,而使用数控车床只需一人两到三天就能完成全部加工任务,不仅保证了工期,而且安全防护全面升级、材料损耗大幅降低。同时,相关加工参数在设备中记忆后,下次加工同样工件可打开程序直接施工,这些安全稳妥、事半功倍的神奇功效为现场职工上了生动一课——科学技术就是生产力!大家跃跃欲试,竞相拿起说明书仔细研读,争做起了现场生产的“神助攻”。(付兴国)

责任编辑:孔庆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