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矿工会:当好娘家人战“疫”显本色

作者: 殷岳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12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党有号召,工会有为,抗疫有我,战疫必胜”。自省内疫情发生以来,矿工会勇于担当、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投身到这场战“疫”中来,同矿井“战”在一起,与职工“站”在一起,积极开展系列暖心关怀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

以“疫”为令,挺身而出担当有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矿工会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向全矿广大职工发出《疫情防控·差你不行》倡议,拍摄“疫情防控常识”微视频3期,通过网站、微信订阅号及职工微信群广泛宣传,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疫、共克时艰。

依托“惠工”服务驿站,先后到综采二区、综掘一区、井口候罐大厅、泰和公寓等地点,开展“携手抗疫•惠工同行”活动,邀请“雷锋”理发队为长期在公寓居住的职工义务理发,组织女工为上下井职工钉扣子、缝补衣物,发放平安果、口罩、消毒湿巾等物品,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职工宣传防疫知识,全力营造万众一心、共同抗疫良好氛围。

温暖“疫”线,工会关怀始终同行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高压管理态势,结合安全生产现状和工作实际,这个矿工会组织心理辅导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疫’路同心•共筑防线”心理健康服务活动,通过分享减压实用技巧,教学“放松减压拍拍操”等方式,利用“情绪垃圾箱”和“快乐加油站”游戏互动,教育引导职工做好情绪管理、压力排解和心理防护,缓解职工负面情绪,传递正生正能。

为矿1号门岗、职工医院、煤质发运中心等防疫关键岗点,送去牛奶、火腿肠和方便面等物资,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职工、志愿者、门卫、医生共计300余人,切实履行“娘家人”的责任与使命。

合力战“疫”,汇聚同心携手抗疫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各地医疗就诊量持续攀升,临床用血需求急剧增加,医院患者亟需更加充足的血液保障”。

收到消息后,矿工会、团委向全矿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举办“同心战疫·担当有我”无偿献血活动,185名干部职工踊跃参加,累计献血64800毫升,济宁市中心血站邹城采供点负责人送来感谢信,对我矿在无偿献血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达诚挚的谢意。

为保障核酸采集工作顺利完成,30名由工会干部、团员青年、女工代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经过培训后迅速到岗,有序开展搬运物资、协助测温、维持秩序、采集信息等志愿服务工作,在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助力矿井跑出“鲍店速度”。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