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矿嫂慰问到一线 体验艰辛嘱安全

作者: 张耀华 牟羽歌   发布日期: 2022年11月26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幸福的保障就是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幸福,你一定要安全工作,我会做好你的贤内助……”
“放心吧,媳妇,我一定会遵章作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11月25日上午,矿女工委组织职工家属、女工协管员代表20余人,到7304智能化综放工作面开展了“矿嫂慰问到一线 体验艰辛嘱安全”亲情慰问活动,让她们了解井下的工作环境,体验一线职工的艰辛,为安全生产鼓劲加油。

乘坐胶轮车来到7304工作面辅顺,女工家属们选择步行前往工作面,短短600米的上坡路着实让她们感触了一线职工的艰辛与艰险。到了目的地,她们主动上前,献上爱心礼物,把一双双暖心的鞋垫递到矿工的手上;一句句安全的话语,温暖在矿工的心窝上。

生产服务中心女职工刘滕云看到满脸汗水与油污的丈夫管士龙时,瞬间心疼的落下眼泪。她拿出毛巾帮丈夫擦去脸上的汗水和灰尘,嘱咐丈夫一定要全心全意投入到安全生产中,她会把持好家中事务,等他平安回家。
吃着妻子带的牛肉,管士龙说到:“真的是太吃惊了,她早上说给我一个惊喜,没想到在工作面见到她,谢谢媳妇的关心,我一定会按章作业,做到安全生产,平平安安上班、安安全全回家。”
女工家属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下井,深刻体会到丈夫工作的辛苦,感受到丈夫为家庭的付出,以后一定要做一名“贤内助”,照顾好家庭、吹好“安全风”,在今后的安全协管工作中要更加积极、更加热心,努力筑实矿区安全“第二道防线”。

我们坐车一路到达7304采煤工作面,可以看到,井下无论从环境、布线还是设备安装都整齐划一、标准规范,井下管理严格有序,巷道干净整洁,标牌吊挂整齐、电缆在巷道顶部排列井井有条。职工们的工作精神饱满,干劲十足,能够深刻感受到他们的工作态度、作风和凝聚力。通过这一次体验,我充分认识到现代化智能矿井的高效益、先进性,也让我更加了解基层一线煤矿工人的辛苦和不易。

安全监察处(环保科) 花江英

今天是我工作二十多年后第一次来到井下,心中不免激动与兴奋。看到几位矿嫂为丈夫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食物和深情的拥抱,嘱咐他们要牢记安全、遵章作业,自己被感动的热泪盈眶。
安全是煤矿生产的天字号工程,作为撑起矿井和家庭半边天的女工们,有义务、有责任充分发挥自身在安全生产中的特殊作用,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今天的活动让我们真切体验到矿工师傅们的艰辛与付出,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矿嫂协管员吹好安全枕边风、做好贤内助的意愿。

选煤中心 郭建

在绘图岗位上工作了13年,今天才有机会去到井下现场观摩。进入7304工作面,乌金发亮的煤面,生冷高大的采煤器械,平整绵延的皮带……原来图纸上绘制的每条巷道和停采线背后,有这么多人力和物力做支持。只有亲眼见过,才真切感受到矿图上每段线条都力透纸背。图纸可以直观呈现生产成果,但却绘不出工人师傅额头的汗水,脸颊的煤灰,湿透的后背……
当我升井后,坐在整洁的办公室,再次打开图纸,一种更庄重和自豪的感情溢于心间。因为更明确了自己在这个煤矿大系统中的位置和职责,会因为有了“从何而来,做向何处”的清晰感而内心更有力量。

地质测量科 张婷

GO IDR 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