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我们闭营啦!”

作者: 张耀华 何屈   发布日期: 2023年08月1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8月16日下午,暖心志愿服务文化中心七彩课堂里欢声笑语、掌声雷动,“七彩课堂 快乐‘童’行”2023年暖心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热烈的氛围中正式开始,40余名暖心夏令营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为他们的夏令营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党委书记赵计华,兖矿能源群团工作部副部长、信访办副主任、女工委主任张春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负责人许金巨,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焦广海及相关副总师、科室负责人出席活动。



赵计华祝贺2023年暖心夏令营圆满闭幕,对志愿者们一个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肯定,孩子们精彩的表演正是他们努力的结果,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参与暖心夏令营的工作,助推夏令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闭营仪式在暖场舞蹈《欢乐节拍》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变身成了小演员,伴着快乐的节拍,动感的音乐,他们有力地挥动双手,灵动的步伐动起来,欢乐的气氛瞬间点燃了整个七彩课堂。



大学生志愿者高铭泽和任书瑶带着6名小朋友带来了韵律诗词展演。“天对地,雨对风,大陆对长空。山花对海树,赤日对苍穹。”“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古诗韵律似一串串音符缠绕在身边,让小朋友们一个个点起了头,原来背古诗的快乐那么大。



男孩子们带来了舞蹈《我怎么这么好看》,伴着魔性的曲风,孩子们用活泼欢快的舞姿,秀出自信的脸庞,展现自己的风采。







朗诵《爸爸,我想对你说》,一声声清脆的童声表达了孩子们对家长“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的渴望。



舞蹈《中国么么哒》,女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她们的舞姿真是太可爱了,比春天的花儿还要美丽。




小品《爸爸妈妈请放下手机》更是将气氛烘托到最高点,孩子们热情和纯真的表演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不时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希望家长们放下手机,做到真正意义上的陪伴,和孩子一起度过有价值的时间,增加他们的安全感,让孩子们拥有稳定、积极的心态。孩子们的舞蹈串烧更是让观众眼前一亮,跳动的旋律让我们感受到童年这颗激情澎湃着的心脏。



在花式走秀环节,孩子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上演了一出搞笑十足的T台秀。他们踩着动感十足的音乐节奏,迈着可爱的步伐,扭着小屁股,拿着道具,款款向前行走时,真是太可爱啦!走秀结束后,孩子们将手工作品赠送给现场的观众。


亲子游戏环节中,孩子蒙眼喂家长吃香蕉,家长与孩子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圆圈做套鸭子游戏,这样的互动不仅拉近了孩子与家长的距离,还增进了他们之间的情感。

















“谢谢暖心志愿者老师给予孩子们的陪伴,不仅解决了我没时间看孩子的难题,也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希望我们的夏令营越办越好!”一位家长在做完游戏后有感而发,表达了对志愿者的感激与感谢。



赵计华、张春华、许金巨分别为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感谢他们的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热切发言,表示在此次志愿者服务中丰富了实践经历,激发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懂得了耐心、宽容、关心与责任感是非常重要的,以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被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治愈了,我不仅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乐趣,还提高了自身的素质。”


“如果未来还有机会,我会继续为志愿服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


“明年再见!”

怀着对未来的期许与希望,孩子们与志愿者老师齐声合唱歌曲《最好的未来》,闭营仪式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