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精彩瞬间

颁奖!表彰!今天,致敬鲍店“她”力量!

作者: 陈玉超 焦超 张耀华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0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芳菲三月 巾帼如歌

伴随着两会胜利召开和初春暖风

我们迎来了最美的节日——妇女节

在厂房 在现场 在车间

……

她们挥洒青春与汗水

她们贡献智慧和力量

她们坚守职责 奋力拼搏

撑起矿井“半边天”

鲍店煤矿因为她们而更加亮丽

今天 让我们共同见证

女性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致敬鲍店“她”力量!

3月7日下午,泰和剧院灯光璀璨,现场氛围热烈而欢快。鲍店煤矿在此举办“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4周年暨女职工工作表彰会,表彰先进典型,凝聚巾帼力量,唱响奋进之歌。党委书记赵计华,矿长徐长厚及矿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总)支部书记、车间工会主席、女工主任、退休女职工代表、近三年新分大学生、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优秀女职工代表500余人共赴盛宴。

赵计华代表矿党政向全矿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2023年,全矿各级女工组织紧紧围绕矿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矿井改革发展,在巾帼岗位建功、女职工素质提升、女职工权益维护、协管安全等方面成绩斐然,有效发挥了女职工“半边天”作用。

赵计华强调,2024年是鲍店煤矿抢抓发展机遇、提升品牌形象,实现矿井“争第一、走在前、当标杆、做示范”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女职工工作,做女职工合法权益的“维护者”。女工组织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女职工信得过的“娘家人”。同时,希望广大女职工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发挥“半边天”作用,做矿井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新的起点上贡献更多巾帼智慧和力量。

徐长厚向全矿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各级女工组织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崇德向善、尊老爱幼”文明新风尚,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集体。实践证明,矿各级女工组织不愧为矿党政工联系女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广大女职工始终是矿井高质量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徐长厚强调,新的一年是鲍店煤矿巩固品牌形象、发挥主力矿井作用,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重大机遇期,希望广大女职工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当代女性时代精神,把岗位当舞台、把工作当家业,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干劲,撑起鲍店煤矿高质量发展“半边天”。
表彰会采取文艺演出与颁奖仪式穿插进行的方式呈现。与会领导分别为矿2023年度先进女职工委员会、先进女职工工作者、十佳巾帼标兵岗、十佳巾帼标兵、优秀女职工、优秀协管员、十佳权益维护人及十佳安全文明家庭颁奖,表彰她们为矿井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左右滑动观看
伴随舞蹈《春暖花开》动感的音乐,表彰会拉开序幕。舞蹈演员们挥舞着鲜花闪亮登场,和着乐曲节奏翩翩起舞,踩着绚丽舞步,身姿律动,时而变换队形,时而轻盈跳跃,如花般美丽绽放,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打竹板,喜洋洋,春回大地新气象,矿区内外彩旗展,纷纷都把赞歌唱,三月八日女神节,劳动女工最荣光……”

精心编排的音乐快板《一路芬芳一路歌》清脆响亮、朗朗上口。合辙押韵、通俗易懂的快板书词,生动展现了鲍店女工爱企爱岗、实干奉献的巾帼风采。

三月春裁翠色新,风光要数女儿身。水波流转,言笑晏晏,灿烂的笑脸、绚丽的服饰……匆匆一瞥,让人念念不忘。在歌伴舞《春三月》节目环节,舞蹈演员们在优美的音乐中翩翩舞动,鸾回凤翥,以饱满的激情,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赏心悦目的视觉盛宴。
台上演员全心投入,台下观众热情似火。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如潮般的掌声,在场观众无不为表演所感染,沉浸在欢乐与喜庆的氛围里。

灯光熄灭,舞台漆黑。在一句焦急的男声中,灯光渐渐亮起,舞台上呈现出一个温馨的家庭场景,小品《家法》精彩登场。幽默诙谐的对话和生动的情景,体现了协管员在安全生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也引发观众对“安全为天”理念的深深共鸣。小品结束后,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1286枝玫瑰花束送给在场的女同胞们,祝福她们节日快乐。

“等到岁月把皱纹缝成一朵花,他们挽着手把生活过成一幅画……”一首深情的歌曲《枕着光的她》,将相濡以沫的浪漫故事娓娓道来,唤起了大家对于阖家团圆、平安幸福的美好共鸣。在歌声中,十佳安全文明家庭代表缓缓走上舞台。台下观众热情大呼,“抱一个!抱一个!”灯光照亮下,他们深情地相拥,场面温馨浪漫。

歌曲《芳华如歌》献给每一名退休女职工,屏幕上一张张照片勾起了大家美好的回忆。她们来时风华正茂,再见已生华发。记忆中留下的是满满的感动,时光里撒下的是浓浓的情谊。十名即将退休的女职工入场时,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涨。

“工作一阵子,感情一辈子。做暖心志愿者,能成为雷锋理发队的一员,我感到十分荣幸。祝鲍店的明天更辉煌!同时作为一名党员,我会退休不褪色,继续在理发队发光发热!”

“非常激动,电焊岗位32年,有苦有累,但更多的是和姐妹们的真情快乐。希望矿井越来越好,只要矿山需要,我随叫随到!”
歌曲结束后,退休女职工张令景、蔡冬梅分别畅谈几十年来的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退休感言,用真挚朴实的话语表达了对鲍店煤矿美好前景的期待与祝愿。
在深情款款的背景音乐中,四位朗诵者昂首走向舞台,声情并茂朗诵《最美的礼赞》。从洗衣房到主井塔,从洗煤系统到机修车间,她们辛勤付出、努力工作、奋发进取、无私奉献,处处彰显着“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风采。朗读者时而轻声细语,如缓缓溪流;时而裂石流云,似波涛汹涌。感动在现场一点一点蔓延,敬意在每个人心中升华。  

整场表彰会在歌舞《繁华似锦》中逐渐进入尾声,矿领导与受表彰人员和演员合影留念。

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坚韧的、温柔的、率性的、可爱的……

无数个“她”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呈现出无数种美的姿态

无论哪种,都是闪耀的

 3.8,是独属于“她们”的日子 

鲍店煤矿真诚祝福

每一位"她"节日快乐!

愿你永远笑靥如花

一生不减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