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武保中心“三加强”织密维稳安保防线

作者: 郑丹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全力维护矿井和谐稳定,有效防范各种违法违纪、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武装保卫中心结合矿井实际,全面加强内部巡逻防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消防排查,制定了《武装保卫中心关于维护矿井内部稳定应急预案》,全面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工作环境。

加强内部巡逻防控。该中心结合矿井地面生活、生产以及办公区域特点,合理排定巡逻时间和地点,加大夜间的巡逻力度和密度,重点对生产区域设备物资防盗情况、职工有无饮酒入矿情况、工广区域有无违反文明行为规范、泰和广场乱摆摊等情况进行治理。同时,通过矿内监测监控系统进行24小时监控,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及时组织保卫队员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他们针对大多数开车赶班职工,讲解有关行车安全知识与交通驾驶注意事项,通过观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达到“警示一方,教育一片”宣教效果,要求职工“不酒后驾驶、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确保上下班途中安全。

加强消防排查。夏季天气炎热气温高,为进一步加强特殊时期的消防和用电管理。该中心重点对“两堂一舍”、生产办公等区域消防器材是否正常使用,是否有私接电源、插排串联,乱用大功率电器情况,以及工广区域消防栓是否完好、管头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等情况进行日常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登记,落实到人,限时整改,坚决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该中心组织各基层单位排查“五类人员”,强化动态管理,防止出现各类治安、上访事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备勤人员、装备和车辆24小时在岗待命,做好应急动态演练,为能够第一时间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