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机运工区:打好组合拳 严把安全关

作者: 徐坤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机运工区围绕安全管理中人、机、物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以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为着力点,全力打好安全管控“组合拳”,让安全管理虎虎生威。

  打好“宣传拳”营造浓厚氛围。为使安全理念在职工中入脑入心,该区党政负责人将安全宣传工作放在首位,全面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上级下发的《关于加强三季度安全工作的意见》,统一思想使全员都朝着一个目标奋斗,形成积极参与、齐抓共管的活动氛围。

  打好“部署拳”夯实安全职责。该区以安全生产零事故、杜绝破皮伤为目标,制定具体保障措施。通过班子会、班组长例会、班前会向工区全体干部职工传达、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加码,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形成安全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局面,确保每一个细节深入人心。同时,紧紧围绕工区生产突出问题,不断优化源头治理办法,促进安全工作纵向件件有回音,横向事事有落实。  

打好“执行拳”强化标准执行。该区在安全管理中,坚持做到抓早、抓小、抓实的方针,将工作重点放在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建设上面,通过精细管控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治理力度,并从施工标准化、设备维护标准化、机道形象标准化入手,严格审核施工措施、编制安全运行维护手册、制定样板化胶带机整改方案,通过一个项目一个责任人、一项工程一项措施、一道工序一道标准的管理模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执行,同时引导工区全体干部职工树立标准意识。

打好“预防拳”坚守安全底线。该区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结合全国煤矿安全事件案例进行现场剖析,指出安全意识淡薄、麻痹大意、习惯性违章操作等带来的危害,带领全员分析原因,举一反三,从实际工作出发自我排查,时刻敲响安全警钟,真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