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掘一区:强化信访维稳工作 确保特殊时期不添乱

作者: 姬冬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兖矿能源公司及矿召开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后,综掘一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区队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全面做好特殊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近期,综掘一区认真组织召开好区队管理、工班长、职工等不同层面的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对上级的会议精神分层次进行传达,使该区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信访维稳工作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消除困难多、难度大等错误观念,从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入手,变压力为动力,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树立只要思想入轨、工作到位、措施得力,就能够完全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理念。

强化责任,严抓落实。该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优化调整、充实完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支部书记、区长亲自抓。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包保责任制,强化包保责任人作用发挥,通过贴近安全一线、贴近职工群众的“双贴近”原则,深入到班组和职工中间展开信访隐患及矛盾问题的排查,对职工群众反映强烈、久拖未能解决的老问题和新发生的难点、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对口接待、解释、化解,主动回访,反复疏导,力争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大排查,全力稳控。该区迅速开展大排查行动,组织该单位信访维稳工作小组成员全面排查全区不稳定因素,确保重点人员排查到位,重点隐患防范到位,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深入分析,坚决做到排查一起,化解一起、稳控一起,确保矛盾隐患处理快、信访问题不上交。确保特殊敏感时期不出任何问题,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