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选煤中心:精准发力党员教育管理 助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党总支紧盯党员教育管理短板,坚持从实处着手,从加强党员思想教育、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以强化党员意识为核心,以发挥党员作用为根本,多措并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强基础重引导,打好党性修养“强心针”。该总支抓实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等作为重点内容列入学习计划,做好线上线下的正面宣传引导,春节前后,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周学习等载体集中学习10余次。

强宣传重提升,亮好党员教育“警示灯”。该总支不定期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学习《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及其他党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党风廉政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和《国有企业反腐警示录》,以身边人和身边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真正把“警示片里的忏悔”和“写在纸上的教训”变成“刻在心里的敬畏”。

强担当重承诺,立下遵规守纪 “军令状”。该总支与党员干部签订共产党员不信教、党员干部移风易俗、拒绝酒驾等承诺书,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始终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要在思想上“立标杆”,在行动上做表率,自觉遵规守纪,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将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下一步,选煤中心党总支将继续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推动党员作用发挥作为党员教育管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围绕原煤运输、洗煤生产、重点项目、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