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后勤服务中心外招: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单晶晶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特种设备安全法》及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积极应对可能发生的电梯“困人”故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证乘客生命财产安全。3月22日上午,后勤服务中心外招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由山东信力电梯公司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在机房制造故障,模拟外招电梯运行中出现突然断电,导致电梯困人情况发生。被困者按下警铃请求救援,应急值守人员接到报警后询问被困人员状况将具体情况(被困人数、楼层等)向指挥组报告,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沉稳等待救援。总台值守人员立即向山东信力电梯公司拨打救援电话,指挥组安排技术人员赶赴被困楼层安抚被困人员,并初步了解电梯故障显示、轿厢位置等情况,由山东信力公司负责开启层门、轿厢门,解救被困人员。人员解救后,电梯公司迅速查明故障原因,维修人员对电梯安全进行检查确认,确保故障消除修复完毕后电梯重新投入使用。

为确保本次演练的时效性,此次演练专门邀请了山东信力电梯公司技术员对外招管理人员、厨师、服务员讲解电梯原理,并对电梯安全管理与使用作了讲解。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电梯应急预案的执行情况,进一步熟悉了救援操作步骤,有效强化了电梯安全管理,提高了后勤服务中心外招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