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综采二区:“四项保障”推动区队安全稳定发展

作者: 苏腾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综采二区致力创建本质安全型区队,从文化、组织、制度、技术四个方面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重规范、抓执行、提效率,为夯实区队安全生产基础提供保障,有力推动了区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文化引领提升安全素养。该区以安全文化建塑引领区队安全发展,逐步培育出了以“安全就是最大的效益”为核心理念的特色安全文化体系。通过教育、宣传、氛围营造等手段,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修养、安全意识和安全行为能力,用安全文化引领人、塑造人,以文化“软实力”促进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齐抓共管责任落实到位。该区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构建起了“纵到底、横到边、无缝隙”的安全管理组织体系。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思想教育,充分发挥宣传栏、多媒体电视、区队微信群等平台的作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完善群监员、民兵哨、青安岗组织体系,构建了自下而上、点面结合的群众安全组织网络,充分发挥群众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

健全制度严格监督考核。该区修订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健全监督考核、责任追究等机制,强化管理人员下井带班、24小时值班、盯班等制度。以“正向激励”为主,不断优化优秀员工考核制度和安全绩效考核制度,充分发挥了经济杠杆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提升技术管理保障水平。该区建立完善安全技术体系,健全各项安全技术管理规定和规范,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在推动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中的核心作用,使各级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的思路不断开阔,创新的层次和技术含量也相应提高,提升队伍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