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三从严一加强”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一季度,巷修工区以深化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为总抓手,坚持从严安全履职、从严现场管理、从严格结果考核、加强管理规范、作业规范做起,通过“三从严一加强”不断夯实区队安全生产基础。

该区持续引导职工牢固树立“100-1=0”的安全管理思路,动员大家,从基础入手、从细微抓起、把短板补齐,重点提升个人安全自主管理行为,出台“三违”现象升级考核制度,实施严反低境界、低标准随意性作业,各级管理人员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任务下井,切实解决生产现场安全隐患,提高下井跟班质量。结合防冲、掘进、机电三个领域,围绕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岗位标准流程操作等,以岗位“六必知六必会”为重点,通过班前会,组织职工认真学习下发的工种资料,并组织同工种职工,开展交流探讨和学习,实现职工从掌握重点到理解重点的目的。

该区管理人员牢固树立“失责必究”的理念,强调跟班管理现场安全履职能力,对远离生产现场或对现场生产过程不闻不问的跟班管理,一率从严问责,同时制定跟班管理“三违和红黄牌”连挂问责制度,对生产班组和现场出现的“三违和红黄牌”,首先问责管理人员。“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如果管理人员自身不履职尽职,自身不严以律己,谈何安全生产、谈何担当作为”,该区区长班前会这样讲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