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巷修工区:下真功夫 打造安全生产标准化“流动精品”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每到一处,合格一处,每干一项,标准一项。三月份以来,巷修工区根据自身流动作业的实际,结合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需要,坚持实际、实用、实效并重原则,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持续动态严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探索形成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标准化“流动精品”建设模式。

出精品项目,先从思想做起。用最简单的方式、把最简单的工作动态做好,就是巷修工区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核心思想,该区不断更新现场“点眼喷漆、支护排距、连网挂网、材料码放、管路吊挂、水沟盖板、路面清洁、垃圾范围”等20多项具体创建标准,采取“班长动态负责、跟班动态验收”的方式,对所到之处严格开展标准化管理流动创建、区域创建、分段创建,最终打造“流动精品”项目。他们在动态管理、本班验收的基础上,采取班组之间互相监督的方式,通过“大家来找茬”,加大质量验收的频率,根据结果评定质量优秀班组,给予相应奖励,通过全流程化管理,确保职工动态达标意识。

同时,在各班组积极推广“谁出问题谁担责谁去处理”的理念,严防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出现“推诿扯皮、下个班整改”的现象,将问题源头控制在发生初期,通过严源头、严标准、严整改,进一步增强现场管理和标准作业的严肃性。

通过努力,该区职工逐步养成了“要么不干、干就干好”的思维习惯,特别是对发现的脏乱差小问题开展发现就改、立即整改的方式,逐步推动安全质量标准化“流动精品”向深向细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