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机运工区:制度现场双落实 拧紧生产“安全阀”

作者: 徐坤     发布日期: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一季度以来,机运工区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周密部署、点面结合,全面抓实安全生产管理,全力以赴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制度落实。该工区从贯彻安全规程、标准作业着手,以安全风险预控为重点,以职工安全教育为突破口,坚决做到贯彻落实安全制度一丝不苟,严格做到班前会职工安全教育不走样、施工措施传达不走样、跟班领导安全指导不走样、隐患排查整改落实不走样,并对重点区域、重要环节压实跟班人员监督管理责任,力求做到无漏洞。

现场管理。该区将安全工作与风险预控拓展相融合,两者共同推进,相互促进,进一步细化检修作业、胶带安装的措施延伸,确保技术措施应用在现场“落地生根”。同时,拓展风险预控管理,超前排查、提前预判,消除安全隐患,对隐患消除难度大的制订防范措施,落实责任人,执行好过程管理,抓好落实,形成“措施有标准、执行有标准、隐患有识别、隐患有管控”全员参与的现场管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