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运搬工区:严控成本支出促经营效益提升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3月份以来,运搬工区立足生产一线,严抓成本管理,做到制度上健全、管理上创新、系统上优化、工艺上先进,严格控制生产成本费用支出,有力促进了节能增效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实现效益最大化。

该区对经营管理目标成本费用指标实施了责任分解,落实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及责任人。推行全员严细化管理,做到了指标分解全员化,每个班组都在工作目标中明确其职责范围内的月度成本控制标准,每个项目都明确具体的考核办法,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员成本管理。

加强对全体职工工作职责的精细化管理,让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的每一个环节都能按照一定的标准去干,减少不必要的消耗,将成本的事后控制变为事前、事中控制,有效降低成本。积极做好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工作,认真梳理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制定工作计划,兑现激励措施。

该区鼓励和引导职工积极探索创新、大胆实践,切实将小改小革、修旧利废工作落实到岗位、班组,提高专业技能,提升技术水平,并通过维修、改造,使废旧材料、设备恢复原有性能,达到技术上可行、运行中安全、经济上合理、质量上可靠的要求,促进经营效益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