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生产准备工区:绷紧弦 保安全 降成本 提效率

作者: 渠慎远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进入四季度,生产准备工区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指标,开展“保安全降成本提效率 决胜四季度”活动,凝聚全员力量,以敢打敢拼的士气,向全年目标任务发起冲刺,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战。

落实责任保安全。该区坚持“隐患风险预控在前”理念,强化全方位、零死角隐患排查,分析隐患产生原因,实施闭环整改,坚决做到一般隐患不过班、重点隐患不过天;强化安全警示教育,每月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剖析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汲取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把狠抓现场环境整治及工程质量管理作为重点,营造良好生产作业环境,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闭环管理降成本。该区坚持成本闭环管理理念,修订完善修旧利废管理规定,建立完善回收、修旧、立废专用台账,明确职责范围、鉴定标准、管理程序等,抓好废旧物资循环利用和物资设备回收管理,及时回收变形、磨损严重的材料配件,建立回收建档,并将回收复用的经济效益与职工工资挂钩,提高职工回收材料配件的积极性。建立设备维修档案,详细记录设备编号、修理时间、使用周期等,根据数据比对提高设备维修效率和质量。

稳中求进提效率。该区坚持“进度决定出路”的思想,合理排定生产任务,科学组织安排,倒排工期、科学部署,将任务指标分解到天、到班组,严格落实重点工程、关键工序、现场跟班等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现场管控到位,减少因工序重叠、交织而造成的人员窝工和材料浪费,在外围辅助运输上科学规划运输线路、排定单轨吊班次、协调运输秩序,加快车辆周转,超前做好机电设备及单轨吊检修,进一步提升运输效率,严格按照工期安排和纪要内容落实工作,每天通报完成情况,严格考核,全面保障8304工作面外围安装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