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动态
安全生产

后勤服务中心:厉行节约重行动

作者: 杨磊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后勤服务中心坚持日常管理从细节入手,突出职工勤俭教育,强化节约管理,真正把勤俭节约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该中心充分利用班前会、安全活动、政治学习等时机,认真传达矿安全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详细讲解当前矿井严峻的经济形势,引导职工树立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的思想,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在各厂队、班组、生产岗点、工作现场等场所的醒目处张贴“节约警示”标语,提醒大家杜绝浪费行为,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节约意识。严格落实节约工作措施,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节约成本意识,把好每一个节约环节,堵塞每一个浪费漏洞。对办公用品领用、材料物资发放、车辆加油等,一律由经办人、值班管理人员、党政领导分别签字,层层把关,确保各项公务支出落到实处。

  同时,积极开展修旧利废,对回收的设备、配件做到及时维修,对能修复的零部件一律修复再利用,不能修复的,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自制加工成效零件进行复用,从而提高物资材料复用率。严格对现场物资、材料实行定置化管理,严厉制止生产中乱扔乱放、多用料、拼设备等不良行为,紧盯造成浪费的环节,制定相应奖惩制度,对不合理使用材料造成浪费的人员,坚决予以严查重罚。加强洗浴泵房、环保设备、食堂电器等日常维护保养工作,提高机电设备完好率和利用率,减少故障率,降低电能和设备损耗,真正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