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暖心志愿服务
暖心鲍店

【和美鲍店人】社区离退中心:“手写春联”送祝福 年味纸墨迎新春

作者: 张瑞 韩萍萍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431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25日,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中国的传统"小年”。离退中心“冬日暖阳”小组用心用情开展服务工作,携手书法协会老年志愿者来到综采二区开展“送福字嘱安全”志愿服务活动,将精心准备的春联福字和平安果送到采掘一线干部职工手中,并表达了美好的安全祝福与新年祝愿。大家将饱含浓浓情意和满满祝福的春联与福字高高举起展示。“平安是福”“和美鲍店”苍劲有力的八个大字,一个个跃然红纸上的“福”字,一幅幅浸润年味的春联,都传达了最美好祝福。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声声真诚的安全嘱托及新年祝愿感动着每一位矿工的心。

社区离退中心老年书会坚守多年义务书写春联送祝福的服务初心,经过前期精心筹划、认真评比和后期挥毫泼墨、呕心创作,今年预将8000多幅“手写春联”送入全矿职工家属手中,在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让历久弥新的老年味留在墨香笔端,喜迎瑞虎祥年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504

早在去年12月15日,书会将数十名书画爱好者的第一幅开笔春联和福字在老年活动室一一展出,并邀请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及数名退休党支部书记参与评比。经过会长李子平的详细解说、参选人的创作意图介绍和评委们的积极讨论评议,最终选拔出了优秀书法人参与虎年春联的书写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125162453

1月14日,书会成员把大家历时一个月在家精心创作的精品春联与福字全部摆放在书法绘画室进行分类、整理、打包,力求做到尽善尽美。数十名年过半百的书法人在会长带领下,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由于任务量较大,容不得半点懈怠,这群可爱的老人们忙得是不可开交却也“不亦说乎”,把即将送出的新年祝福融进了笑容与汗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