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生产服务中心车队:强化措施 力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

作者: 王朝玲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双节来临之际,生产服务中心车队结合实际,狠抓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和安全不放心人排查,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

该队充分利用班前会、二三五学习日等时间,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级有关文件等有关知识,及时传达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强化班组长责任落实,超前排查现场设备隐患和职工不规范行为,实现班组管理长治久安。建立安全不放心人包保连挂机制,每班三次反馈监护信息,确保人员稳控到位;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按计划学习以往发生事故案例,通过职工讲亲身经历、讲工作经验、讲安全注意事项,在全队形成人人都是安全责任主体、人人参与安全管控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车辆维护保养,优化事故分析流程,严肃事故处罚纪律,形成了出现事故必究、追究责任必严的思想共识,达到了安全管控的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