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巷修工区:强化业务技能培训 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作者: 杨家标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鲍店煤矿

为进一步强化区队安全生产和质量标准化水平,巷修工区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安全教育培训,在增强职工业务素质、标准化作业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多种多样活动方式,让安全教育培训落到实处,筑牢区队安全生产根基。

强化职工培训。该区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制度和培训计划,采取理论学习、实例讲解、网络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重点学习了《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岗位必知必会》等知识要点,班前会随时抽取当班出勤人员进行现场提问,巩固培训效果。                                           

抓好技能提升。该区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采取“每日一题、每周一课、每月一考”的“三个一”培训模式,针对工作现场易出现的、不易解决“症状”,制定专项技术“良药”,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提高了职工安全技能水平。

深化创新创效。该区围绕工作现场实际的难点和薄弱环节,带动职工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扎实开展技术攻关、创新创效、小改小革等系列活动,近期,风动搅拌器改造等小改小革项目2项,取得明显效果,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全员技术素质和创新能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