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生产攻坚行动

巷修工区:系统规划“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工作

作者: 李前峰   发布日期: 2023年09月2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巷修工区党支部在持续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站位、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区队安全生产思想先进化、管理科学化、工作系统化,针对工区实际,通过“一方向三举措”系统规划、补充完善“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工作。

一方向。该支部以推动工区整体安全工作稳定性、持久性为方向,将“全方位、全覆盖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作为今后安全思想教育的工作重点,通过系统引领和教育,确保各项工作全面升级、全面发展。

三举措:该支部是成立专项宣讲小组,以党支部书记为组长,全面规划、组织、监督、总结区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工作的各项工作,确保组织到位、管理到位。科学规划宣讲内容,针对工区实际,制定长期有效的学习计划,开辟区队学习专栏,配合职工学习日,在“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基础上,将《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等法律法规,纳入到学习规划中,通过“将宏观变为微观、将整体变为局部”的化整为零学习方式,确保职工对学习内容深铭肺腑、记忆犹新。注重宣传确保实效,以宣讲小组人员为主,通过正反两面,全面挖掘、宣传区队安全工作中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人物,曝光、亮相反面事迹,鼓励引导职工,运用微信“码上办”平台,提出安全合理化建议,关注能源集团、鲍店微信公众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栏,树立长期“关注安全、尊重安全、学习安全”的思维和工作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