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思专栏

【六比六争】胡勤现:提升政治站位 勇于担当作为 在矿井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

作者: 胡勤现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来源: 和美鲍店

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是一种工作状态,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一种使命担当。今年以来,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在年度工作会议上提出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作为管理人员,要带头提升政治站位,把争一流、争唯一、当标兵、做表率作为履职尽责的标杆,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克难攻坚,以实绩实效全力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

要在思想认识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思想认识不到位,舒舒服服实现不了争先,轻轻松松实现不了进位。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上,首先要从政治站位上出发,扛牢政治责任、发展责任、担当责任,从思想上有争和夺的精气神,从组织要求上去争,从职工群众的期盼上去夺,从岗位职责使命上去争一流、争唯一,树牢“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进取精神,树牢争一流、见旗帜就夺、见第一就争的志气,敢于与优者对标、强者比拼、快者赛跑,查找不足,学习经验,补齐短板,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全方位提升各系统、各环节、各流程工作的质量水平。

要在摸清底数、查准实情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底子是基础,是关键,是定准目标的前提。情况清、状态明,制定决策时才能不故步自封、担心害怕,也不会出现好高骛远、拍脑袋。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就要摸清底数,就要积极开展调研,主动深入现场,全面了解清楚自己几斤几两。要设计好调研方案,制定好下现场规划,主动对照标准,主动察实情、摸实底,看看自己到底行不行,能力足不足,还有什么问题,要横向比、纵向比,看看自己的优势有哪些,短板有哪些,差距有多大,全面了解清楚自己的实力,科学制定比、争目标和工作措施,形成比争规划书、路线图。

要在发挥团队作用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俗话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拾柴火焰高”,讲的就是团队的力量。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上不仅需要单打独斗的勇气,更需要团队的战狼精神。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特别是矿井进入关键的发展时期,实现和美鲍店、建设温情家园的发展愿景中,每一名干部职工都不是局外人,都不是看客,要上下同欲,一起发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肩上重任扛得更牢、落得更实,把所有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上,既当好裁判员更当好运动员、服务员,在推动矿井各项工作“当龙头、得一等、争第一”。

要在锤炼好作风能力上事争一流、唯旗是夺。过硬的作风能力,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全矿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在推进各项工作上雷厉风行、紧抓快办、善作善成,以实干作答,用实绩交卷。要围绕矿井制定的年度工作目标,主动担好工作推进落实的责任,咬定发展目标,把所承担的工作责任化、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定了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要以年度重点工作为突破,对所承担的任务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从严落实复命制,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

总之,新的征程上,只要我们锚定上级既定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进取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就一定能够够取得优异成绩,无愧于时代赋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