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学思专栏

【大兴学习之风征文】王光金:学习《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心得体会

作者: 王光金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在《创新与企业家精神》一书中,列举真实事例,主要谈创新方法,许多内容值得借鉴。我们作为煤矿企业,也应该具备创新精神,在区队管理中,将创新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下面我从自身工作、支部建设、工区管理等方面认真进行了思考。

创新工作,要奠定思想基础,提升区队安全管控水平。始终把思想上的隐患作为安全工作的最大隐患,按照矿党委安全思想教育精细化要求,将安全思想教育向各班组、岗点和职工个人拓展延伸,深入细致的做好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工作,提升安全思想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探索创新安全警示教育方式方法,大力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杜绝个别职工把安全事故案例当成故事看到现象,要引导职工细算安全“五笔帐”,树牢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消除重生产轻安全的思想隐患,确保职工思想到位,按章作业,为工区实现高效生产奠定思想基础。

创新工作,要夯实现场管理,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进一步细化工区班子人员分工,认真落实班子分工责任制,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强化现场安全质量标准意识,加大现场隐患的排查治理,对部门和工区内部查出的问题,落实专人及时整改,形成闭环管理。严格矿和工区各项安全管理规定和制度,加大现场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和验收,特别是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坚持从严管理、严格奖惩和责任追究,在安全和质量上绝不含糊,严抓严管,确保现场安全质量动态达标。

创新工作,要提高技术技能,提升全区干部职工工作战斗力。通过网络平台、日常培训等多种学习培训形式,加大个人和干部职工的工程质量、一通三防、机电、辅助运输等知识的学习,尤其要强化对“红黄牌”管理规定、安全规程及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等方面的培训,真正让职工知道什么该干、如何规范操作,什么不该干,什么不能干,全面提升个人和职工综合素质。

创新,要迅速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区队工作强大合力。迅速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从我做起,主动承责,自我加压,努力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加强工区班子管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严抓严管,严格奖惩。主动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尽最大努力完成矿党政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自身工作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牢树“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班子理念,引导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最大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矿党政各项工作部署。更好的发挥基层党组织工作优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坚决打好安全质量决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