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和美鲍店人

【大兴学习之风征文】宋新安:成功无捷径 学习当奋斗

作者: 宋新安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前段时间,我有幸读了《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传奇故事,这位名叫罗文的人接受了总统麦金莱的任务,也就是给加西亚将军送一封决定战争命运的信,他没有任何推诿,而是以绝对的忠诚、责任感和主动性完成了这件貌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认真看完后,感触颇深,书中叙述的是一个永不过时的故事,故事折射出的忠诚、责任、主动克服困难的精神鼓舞了我。作为在矿山一线工作的一名管理人员,在新形势下,我认为,应该大力提倡和发扬以下三种精神:


一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敬业,首先要爱业,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因为没有使命之感,没有敬业之心,没有锐意进取的勇气,知识就只是摆设,终不能转化为能力和成绩。敬业,还要有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努力和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正如《把信送给加西亚》中所讲:“年轻人所需要的不只是学习书本上的知识,也不只是聆听他人种种的指导,而是更需要一种敬业精神,对上级的托付,立即采取行动,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务——把信送给加西亚"。对于我们矿山工作者来说,要热爱我们的矿山工作,树立对工作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的观念。懂得用心思考问题,要做到勤勉敬业,主动学习矿山开采先进技术理论,走出去学习,努力写好调研分析,总之多一些行动,少一些抱怨,站在企业、大局的立场考虑问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益求精,积极主动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努力提高自己业务能力等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做行业中的"工匠"完成好"送信"的任务。

二是乐于奉献,两袖清风的精神。在这个让人眼花缭乱的纷繁世界,作为在基层部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整天面对的是生产上需要解决的各类问题,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没有轰轰烈烈的时候,更多的只是平平常常和忙忙碌碌。只有那些耐得住寂寞、甘于清贫、淡泊名利、乐于奉献的人,才能静下心来做细、做好这些繁琐的事情。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应该恪尽职守、大局为重、不计得失、勤奋工作,讲团结、讲协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矿党委交给的各项任务。我们要忠诚于矿山事业,绝不能满足现状、随遇而安、贪图享受,而是要更加努力地增强能力、提高素质、转变作风、开创未来!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们的价值,才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是主动创新,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发展源于创新,创新是矿山事业的活水源泉。当今社会,面对新的形势,新的发展,煤矿人要勇立时代大潮的潮头,做时代大潮的潮头兵,坚持与时俱进,坚持科学的发展观,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宽阔胸怀去开拓创新,自觉把创新作为一种不懈的追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百折不挠的意志投身于矿山工作。

四是拥有高效执行力,执行力简而言之就是去做。人们常说"光说不做假把式",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曾给自己定过各种各样的目标,也都对未来有着美好的期许。但最后目标没有达成或者距离自己期许的目标值还存在一些距离的原因是什么呢?就是执行力不够!有的人因为懒惰,使得事情半途而废;有人因为拖沓,使得最后手忙脚乱;有人因为犹豫不决,白白错失机会。我们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面对的困难可能不及当年罗文接到任务难度的百分之一,大部分事情都是付出就有回报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做好呢?无论你学习、工作还是创业,把执行力落到实处,把想法变成行动的人,就是自己领域的成功者!

《把信送给加西亚》这本书虽然出自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但是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个性张扬的时代,我们更需要能把信送给加西亚的人。从现在开始,让我们大力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主动创新的精神,塑矿山形象,争当矿山事业合格的"读信人"。让我们都能自信地告诉自己“把信送给加西亚”,我们准备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