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和美鲍店人

【我的志愿故事】苏腾:不负青春 践行优秀志愿者使命

作者: 苏腾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来源: 和美鲍店
提起我的志愿故事,时间要穿梭到2019年的那个夏天。这一年的酷热在5月底便悄然而至,我矿接到山东省防汛抢险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志愿服务任务,得知消息的我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活动。
犹记得当时的太阳格外“热情”,持续的高温让每天的户外温度都达到36度,单单站在原地汗水就滴滴答答地往下淌。河堤下的我扛起了铁锨,仔细的巡查河堤的状况,一阵风吹来,黄沙灌满了我的嘴巴。我逗着大家说:“张着嘴,吃土都能吃饱了。”在演练过程中,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主动捡拾地面垃圾、维护现场环境、布置活动现场摆放,为演练战士送水、递毛巾……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礼貌亲切、不怕苦不怕脏累的志愿服务精神,赢得了现场主办方及演练人员的一致好评,我很荣幸被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有了组织的认可,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优秀暖心志愿者的决心。
在矿暖心夏令营的活动现场,我第一次以老师的身份站在了讲台上,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用孩子们最喜欢的故事、最简单的语言为他们上了一堂红色教育课。相继走进张庄镇东北洼社区、张庄镇桑北村、看庄镇富张村开展志愿活动,为留守儿童发放复学抗疫礼包,入户为留守老人送去暖心物资、为他们清理庭院卫生、与老人交流谈心。积极参加迎接高校毕业生入职志愿服务活动,与他们介绍公司的点点滴滴,推荐附近的美食,让他们对未来工作生活的地方充满了憧憬。
在疫情期间,作为共产党员的我,在做好单位疫情排查、办公区域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动员全区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并圆满完成西区500多户家属的疫情期间通行证领证任务……
我的努力得到了组织的认可,被矿表彰为“十佳暖心志愿者”,并被集团公司表彰为“优秀志愿者”。站在领奖台上的我无比激动,也无比自豪,这沉甸甸的奖杯带给我更多的是鼓励:暖心服务只有开始,没有终止,要不负青春、传承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