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和美鲍店人

【和美鲍店人】杨存廷:执着点亮人生

作者: 焦超 王聪聪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来源: 和美鲍店

和 美 鲍 店 人

“同志,请戴好口罩”“进入公寓请扫场所码……”

刚走进矿泰和公寓,就能感受到场所防疫措施在这里得到有效严格落实。登记、扫码、测体温一个也不能少。

“虽然现在全国疫情有所缓和,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继续严格执行好疫情防控规定,确保万无一失……”房管队副队长杨存廷告诉记者。

疫情防控冲在前

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矿区疫情防控压力陡增。杨存廷从水暖队调到房管队,支援泰和公寓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防控工作就是政治任务,决不能出任何问题。”在班前会上,杨存廷的话语铿锵有力。他带领队员逐个摸排公寓入住人员信息并建立台账,根据入住人员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管理,认真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及公寓住宿制度,为公寓职工安全住宿把好了第一道关口。

今年年初,一名职工对繁琐的查验不配合,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杨存廷闻讯赶来,在对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后,又给这名职工做思想工作,向他讲清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职工也表示将积极配合。

三年来,面对疫情的起起伏伏,房管队却一刻也不曾放松。

自从今年新一轮的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汹涌袭来,杨存廷积极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领队员们在泰和公寓筑起“铜墙铁壁”。他主动放弃休班时间,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和其他职工一起参加值勤,对进入公寓楼人员进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每日的消毒、防护、测温,他都是反复强调,检查再确认。

细致入微抓管理

房管队不仅担负着泰和公寓的监管工作,还担负着矿内、矿外多个区域的监督和监管工作。每天一上班,杨存廷总是先把所有的岗点巡查一遍。

“卫生间的打扫不够仔细”“楼梯拐角处有卫生死角”……诸如此类的问题,除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整改外,杨存廷还会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第二天再巡查,重点检查上次查出的问题。

“现在这些卫生打扫工作交给物业公司,我更应该监督好,让矿上的卫生清理费花得值。”杨存廷说道。

在一次检查时,杨存廷发现矿粮站商业楼很多住户都使用煤气罐的情况,部分区域也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而该商业楼还有多个学习班在教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刚开始入户时,很多住户都不配合,杨存廷就一次又一次地跑去做工作,一趟不行就两趟,在他的坚持下,该商业楼的住户都答应进行整改,消除了安全隐患。

房管队现有职工51名,男同志只有7人,还有个别职工身体不好。面对人员少、工作量大的情况,杨存廷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困难职工以帮助,通过走访谈心的方式化解队伍内部矛盾,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提升。

用心用情服好务

泰和公寓现入住职工400余人,他们之中有单身职工、新入职员工,也有兄弟单位来矿打支援的职工。

来矿打支援的安撤六队一名职工说:“杨队长是个热心人,每次给他反映问题,都能很快地帮助解决。”

2022年4月的一天,安撤六队一名职工室内照明灯不亮了,第二天一早他就忙着去上班,忘记了给公寓反映情况。等他下班回来发现,照明灯已经被更换维修。原来,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时发现该宿舍灯损坏后,就通知了杨存廷。杨存廷马上带着工具及时对照明进行更换。贴心的服务,让这名职工点赞。

“新入职员工大多来自外地,来到新的环境需要有人关心。我们想尽最大努力帮着解决点实际问题。”为了帮助新入职员工尽快适应矿区生活,杨廷进经常来到宿舍,与他们谈心交流,倾听诉求,及时跟进解决。

提到杨队长和房管队,综采二区陈亚圣就伸出了大拇指。“就在几天前,我把衣服晒在阳台上就去上班,上井后才发现外边下雨了,正担心衣服被淋湿,才发现公寓的阿姨已经帮我收起来了……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来鲍店工作生活一年多了,公寓的服务非常贴心细心,在这里我找到回家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