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煤质发运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王红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按照矿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11月3日上午,煤质发运中心党支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进一步统一党员思想认识,夯实精神之本,熔铸党性之源。

首先,该党支部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念信念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力量”五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的具体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随后,该党支部结合环保工作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重要指示,两级公司及矿关于环保工作的指示精神,讲述近几年矿环保工作作出的突出成效,彰显出鲍店人的“忠诚、担当、创新、开放、卓越”精神。精彩生动的党课引起与会党员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不断强化自身担当意识和实干精神,锐意进取、奋发作为。

    下一步,煤质发运中心党支部将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引导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进煤炭发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