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煤质发运中心:党建引领 共筑安全堡垒

作者: 王红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3日   来源: 鲍店煤矿

煤质发运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部署,强化安全宣教及安全监督,进一步凝聚组织力量、彰显党员活力、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助力中心年终安全生产。

该中心抓宣传教育,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强化在安全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组织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民主生活会,结合岗位职责对照五个严查,深入查摆剖析存在问题,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利用每周二三五、安全警示教育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采用多形式宣教,让安全氛围“浓”起来;全方位引导,使职工安全意识“强”起来,不断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该中心抓组织建设,强化安全监督。以班子学习、“三会一课”为总抓手,注重安全法律法规的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充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加强班组安全管理,细化班组安全责任清单,明确班组党员和安检员的安全责任,坚持把带头抓好、做好安全工作作为全体党员义不容辞的职责,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该中心抓作风转变,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抓好安全工作与党员教育管理结合起来,强化理论武装,充实载体内容,引导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