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通防工区:“学研用”奏响主题教育“主旋律”

作者: 郑洪阁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防工区党支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奏响主题教育“主旋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深化学习中明确方向。该区党支部通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微党课、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每周重点安排指定书目中与工作相关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助力矿井通防安全生产中。

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该区将调查研究作为解决区队问题的重要手段,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调研计划表,明确学习时间、调研主题、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等,真正做到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到班组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力求把班组情况问细,把职工情况摸清。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实行销号整改,建立《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整改时限、责任人,力争调出实情、研出实招、干成实事。

在学研促行中彰显作为。该区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需要,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推进“过硬党支部”创建,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包保、党员亮身份,开展承诺践诺、岗位练兵、比学赶超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履职、奋勇争先,带头排查各类隐患,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矿井通风安全中履责担当、积极作为,再建新功。牢固树立“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理念,聚焦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剖析根源,一抓到底,自觉接受职工群众监督,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