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社区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在安全实践中“落地生花”

作者: 张瑞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在持续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社区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立足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坚持落实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与推进社区基层安全管理工作相融合,把主题教育热情转化为推动基层安全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

主题教育与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安排部署安全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对会前、会中、会后任务、时限、要求进行明确。会前组织管理人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五个严查”内容,明确查什么、怎么查、查后怎么办,管理人员从自身实际出发,围绕“五个严查”,主动对照、主动检视、主动修正,形成高质量的对照检查材料。会中,社区服务中心党政负责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带头发言,坚持不避重就轻、直面问题、直指要害,逐项查摆梳理,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其他管理人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察“病情”、找“病灶”、挖“病根”,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实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主题教育与基层安全管理工作相结合。坚持安全检查“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集中核验,确保整改到位,防止问题反弹。在工作日常,通过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安全不放心人”排查和劳动纪律监督做出重点强调和要求,让安全文化内化于心、安全制度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