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选煤中心:“七到位”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3年11月07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选煤中心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着力创新思路举措、丰富方式载体,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以“七个到位”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组织安排到位。该中心成立由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下设3个专门工作组和四个主题教育指导检查小组,建立“四个一”工作制度,即:每一个时段都制订配档表和时间进度表、每周三组织一次班子成员学习会、每周五召开一次主题教育办公例会、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使各车间党支部对于每个时段“做什么、由谁做、达到怎样的效果”都有一个清晰的把握。

宣传引导到位。该中心利用板报、政治学习、下发宣传提纲等形式,造舆论,强宣传,各车间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政治学习日等形式向党员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带动职工群众学习,使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矿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理论学习到位。该中心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心得交流等形式,召开协调推进会;举办专题研讨、集中学习、中心党总支及各车间支部党小组学习,党员干部集中收听观看专题辅导报告会。

调查研究到位。该中心精心确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产品结构调整、四好班子建设、和谐稳定等七个方面调研课题,全面查找影响和制约选煤中心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80余条,经梳理筛选为五大项27条突出问题。

检视整改到位。该中心针对汇总梳理出的27条问题,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到单位,责任到人头。截止目前,已落实整改20条,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1条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党员、职工群众说明了原因,采取措施逐步解决。

发展推动到位。该中心健全完善《选煤中心接地线检查考核办法》、《选煤中心皮带机保护试验考核办法》和《选煤中心煤泥灰分考核办法》等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完善了“三会一课”、党员学习教育、党员建功、管理干部绩效考核等管理制度。针对工广区脏乱差问题,利用生产间歇,对压滤院内场地、浮选药剂库房场地、原煤工广场地、主洗楼前方场地进行清污并地面硬化,建立“惠工驿站、妈妈小屋”,坚持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在各皮带转载点安装喷雾,开展生产现场除尘降噪治理,为职工工作、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解决了实际需求,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

下一步,选煤中心将在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