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选煤中心:“三个争创”为主题教育注入“红色动能”

作者: 刘月伟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4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实施“三个争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为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和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注入“红色动能”。

  转变作风重实干,争创安全生产先锋。该中心倡导践行“一线工作法”,管理人员与职工“零距离”接触,做到围着职工转、带着职工干,做到在生产岗位一线掌握情况、落实措施、解决问题、取得成效。调整充实各班组党员,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切实发挥党员人人争先锋、个个做表率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质量、提产率。大力推行安全自主管理,实现“指令型”管理向“内驱型”管理转变,达到班组自管、个人自律、职工监督。

  党建融合促管理,争做质量管理先锋。该中心以党建促进生产,让“赛马”机制活起来,在质量岗位开展小指标劳动竞赛,并与班组考核挂钩,充分调动职工精心操作主动性和班组自主管理能动性。完善煤质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开展“小指标竞赛”,在班组之间形成相互激励、相互赶超的良好氛围。强化产品质量管控,对选煤生产质量过程进行记录、分析、总结经验教训,抓住关键指标,抓好关键岗位,稳质量、提产率,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人人都是质监员,全员全过程抓质量管控。

  提升服务办实事,争做勤政廉政先锋。该中心心系职工,把思想政治工作的触角延伸到生产一线岗位,针对职工反映的难点问题,先后完成各皮带转载点安装喷淋装置进行除尘,浮选智能化自动加药等项目,既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又改善了职工的工作环境,有效解决了职工在生产现场中的实际问题。同时,规范党务、区务及班务公开流程,牵扯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公示上墙,职工工资日结日清,并及时发至班组工作群,方便职工查看,全面接受群众监督,有效稳定了职工队伍,促进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