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运搬工区:找准党建切入点 赋能区队高质量发展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运搬工区围绕“党建+安全生产”工作,找准党建切入点,以党建为总抓手,不断找短板、补漏洞,筑牢安全根基,赋能区队高质量发展。

该工区把握安全“关键点”提高安全意识。利用班前会开展“党建+安全”教育培训,坚持把安全生产内容纳入党支部班子学习、“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引导区队各班组开展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学习讨论,由党支部书记带头讲授安全党课,组织召开安全民主生活会,以党性意识强化安全担当,抽调党员带头进行自救器考试、岗位作业流程等各类考试。围绕观看本专业各类安全警示教育片展开大讨论,让职工以谈感想,杜绝现场违章作业。积极开设“党建+安全”微课堂,采取现场抽题,有奖答题的方式,将安全培训课堂搬到班前会或工作间隙,把安全思想教育融入日常,激励员工学安全用安全,时刻绷紧安全弦。

该工区找准安全“落脚点”守好安全底线。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群监员、女工协管员、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每周安全活动,并安排本周的安全重点和注意事项,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传达安全精神,把安全搬到班组一线的“田间地头”和职工群众中。将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执行落实、责任清单和问题整改等方面的内容作为安全工作的“落脚点”,认真分析,聚焦安全谈感受,深挖问题根源,敢于触及敏感问题,真正做到安全上红脸出汗,筑牢安全防火墙。

该工区密拧安全“连接点”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党建+安全”责任区、示范岗创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认真践行主体责任,将党建与安全生产一并纳入生产经营全过程,压实党建工作责任与安全生产责任。以党员无“三违”活动为突破口,带头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清单,做到“主动亮承诺”“工作亮标准”,用安全生产实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