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运搬工区:拧紧作风建设“发条” 激发担当作为“动力”

作者: 周广琦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08日   来源: 鲍店煤矿

  运搬工区坚持把作风转变当成一项重要工作抓在日常,落实在工作中,不断严措施、明责任、强监督,切实增强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区队经营管理水平。

  针对年终岁尾关键时期,这个工区利用三会一课、政治学习等时间,认真学习矿作风建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干部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加大各项制度的落实力度,开展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自查自纠等阶段式的活动,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人、岗、责”规范统一,夯实干部作风建设基础。

  该区转变作风从领导班子做起,由党支部书记亲自抓、负总责、做表率,克服只安排不落实、只表扬不批评现象,从思想认识、工作要求、工作措施等方面解决“作风不实、工作不细”的问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入手,组织班子成员深入生产现场了解情况、靠前指挥,重点抓好年底安全薄弱环节,强化细节管理、过程管理,认真排查治理隐患,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

  该区发挥纪检委员和党风廉政监督员作用,围绕“铁制度、硬执行、真较真、不糊弄”、落实规章制度“严、细、实”的作风开展效能监察,进班组、到岗位,认真听取职工心声,对作风不实、工作推诿扯皮、工作落实不到位等情况严追查、快处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态度,实现安全管理程序化、工程质量达标动态化、行为操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