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园地

综采一区党支部: 狠抓“三常” 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作者: 张宁   发布日期: 2023年12月12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过程中,综采一区党支部坚持抓“三常”,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常学常新,把“学思想”抓在日常。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该支部严格执行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以集中学习为基础,个人自学为延伸,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使命担当。在学习过程中,大家边学边议、边议边思,谈感受、找差距、明思路,从研讨交流中相互启发、从深度思考中结合转化,打造“理论+业务”双学习模式,把开展主题教育重点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任务相结合,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向前。

躬身入局,把“解难题”落在平常。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推进具体工作抓落实。该支部聚焦现阶段工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心任务和面临的实际问题,深入剖析问题原因,认真梳理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把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法落在现场,抓在一线,切实推动工区具体工作落实在实处,将问题解决在现场。

以学促干,把“促发展”做在经常。坚持以主题教育促担当作为,以学促干,提升“转化之效”。该支部聚焦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以保安全为首要任务,聚焦当前8304工作面原煤生产任务、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推进,努力在提产达效上下功夫。先后制定了工作面稳产高效考核办法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提升方案,开展智能化生产写实,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努力在规定时间内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切实为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