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掘进工区多措并举强化民主管理

作者: 陈伯峰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26日   来源: 鲍店煤矿

掘进工区多措并举加强民主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区队和谐稳定发展。

该区经过职工代表大会研究讨论,健全完善《区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和监督办法》,进一步明确区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等事项,重点在市场化绩效工资分配、评先树优、扶贫救助、职工疗休养、材料成本考核等事关职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上,坚持做到政策公开、操作过程公开、实施结果公开,不断把握关切度、加大透明度、提高满意度,真正把利益分配置于职工群众的民主监督之下,使职工心中时时有本明白帐。组织职工代表民主评议、审核通过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畅通反映渠道,搞好舆情排查和职工思想调查工作,心贴心为职工解决身边的困难、心中的疑惑,避免产生矛盾和抵触情绪,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

该工区各队生产负责人和车间工会主席每天对各班组市场化收入分配的合理性、班组民主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评定把关,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格问责,确保了考核分配准确合理、公平公正,公开内容及时准确、真实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