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工会多举措提升女工素质

作者: 杨 磊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选煤中心维修车间工会坚持把提升女职工队伍素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多项活动,提高女职工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女工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该车间工会利用班前班后会等时间,对女职工进行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引导教育广大女工认清形势,更新思想,转变观念,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做到按章作业。定期开展女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熟练掌握新技能和新知识,把良好的职业道德规范变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助力安全生产。开展“两个一”活动,即每季度读一本书,每半年提一条合理化建议,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多读书、读好书,提高做人、做事的境界和水平。开展女工“读书笔记”竞赛活动,营造读书学习、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以提升女工安全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目标。开展创建学习型女工组织、争当学习型员工、争做安全标兵等活动,激发女工创新潜能,实现岗位建功新突破,营造“热爱学习、崇尚科学、岗位奉献、安全发展”良好氛围。开展“巾帼标兵、岗位能手、劳动模范”评选活动,评选女职工中的先进典型,发挥带动作用,让女职工学有方向,赶有目标,充分激发女工组织活力,成为复合型人才,更好地服务于矿井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