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工会群团

机运工区:强化群监员队伍建设 助力区队安全生产

作者: 任志超   发布日期: 2023年10月31日   来源: 鲍店煤矿

季度以来,机运工区车间工会为抓紧抓实群众安全工作,从选拔任用、业务培训、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群监员队伍建设,提高群监员履职能力,为实现四季度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该区车间工会严把群监员选拔关,采取“自我推荐+综合评定”的方式,工作认真负责、敢于维护职工利益、热心群众安全监督工作、技术水平高超的职工选拔出来,充实到群监员队伍中,不断优化群监员队伍结构。制定群监员末位考核制度,通过每日考核打分、每月分数汇总,对群监员上岗履职情况、隐患排查处理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对综合排名末位的群监员进行严格考核有效激发群监员履行岗位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该区车间工会围绕现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的基本方法等内容,组织开展群监员业务培训班,引导群监员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监督检查能力。同时,采取现场提问+理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检验群监员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奖优罚劣,提高群监员做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的主动性。

该区车间工会充分发挥群监员现场安全监督检查作用,组织开展井下安全大检查活动,围绕职工操作行为、设备使用情况和规程措施贯彻落实等方面,组织群监员进行安全检查,对职工不规范操作行为及时制止并进行规范操作示范,并将查处情况反馈至工区管理技术人员,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能立即处理的问题立即处理,不能立即处理的要及时汇报,并督促整改负责人按期整改。